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支部开展2018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8-03-23   动态浏览次数:641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2018322日下午,按照机关党委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要求安排,发展规划处研究生支部在知行楼124A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文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对照“升级、进位”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做贡献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地讨论,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薛吉宝同志主持。肖家杰同志围绕“双升”中的升硕点展开话题,详解了《意见》中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战略重点,一是狠抓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升级进位,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坚持人才强校之路,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加强科研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研竞争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二是强化特色发展,走差异化特色发展之路,彰显经济管理主干学科特色、“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研究特色。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化学校内部管理改革,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党员同志们就《意见》中强调的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升级进位目标,健全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调动三支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推动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三个一级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学科”攻坚目标,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理解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深刻含义,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主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添砖加瓦。在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缴纳了1-3月份党费。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