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8-05-16   动态浏览次数:687


510日下午,按照机关党委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518室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按规定动作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总纲部分内容,并缴纳了5月份党费。

 会前,支部微信平台上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等学习资料,全体成员提前做好学习准备。会上,支部书记薛吉宝同志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重点结合《自评报告》,进行再次宣讲。会议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学习和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对自评报告内容做到应会尽会、应晓尽晓,用自评报告武装头脑,为迎接专家进校评估做最充分的准备。

 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主题,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讨论。大家认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警示教育,坚持警钟长鸣,用好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廉洁自律;要加强执纪问责,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防止因管理漏洞导致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现象。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机关党员干部、职能管理部门人员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全体教师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形成争做“真学者、好老师”的良好教风;引领学生大兴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学风。

薛吉宝还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2018年第10次会议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湖北省委《通知》精神,要求充分认识总书记427-28日视察湖北,考察宜昌、荆州、武汉,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召开长江经济带座谈会等,对湖北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战略思想,牢记总书记对荆楚儿女的殷殷嘱托,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热潮,联系湖北实际、学校发展实际,把学习融入到湖北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工程、贯彻省委“六个更大力度”要求、落实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去,奋力书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精彩篇章。

支部还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好下次党日活动学习准备、思想准备。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