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林三洲同志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秘书长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16   动态浏览次数:779

    5月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秘书长会议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会议由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天赐同志主持。我校发规处处长林三洲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1年分会的主要工作,并就2012年分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一是召开分会理事会暨举办高校财经教育论坛。会议确定今年财经教育论坛的主题是:高等财经教育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
    二是布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课题申报工作。分会通过中国高教学会申报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财经教育思想研究》,分会将积极组织有关高校协同攻关,共同完成课题。同时分会还将为会员高校开展校际合作搭建平台,积极协调高校联合组建科研团队,申请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
    三是积极开展对会员单位年轻教师的培训工作。开展对财经类专业青年教师培训,也是教育部统一部署的工作任务,今年分会将通过个协作组,完成对1500人青年教师的培训。同时,分会还将组织个会员单位与国外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
    四是办好会刊、网站。会刊《高等财经教育通讯》几年已增加《管理制度摘要》和《论文摘登》2个栏目,增加信息量,提高编排水平。
    会上,林三洲同志就贯彻教育部关于制定大学章程,推进高校依法治校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提出关于联合开展课题攻关和召开“大学章程制定及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研讨会”的两项建议得到会员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分会领导的重视。各与会单位也就2012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