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学校专门部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03   动态浏览次数:585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启动之年,编制“十三五”规划,对指导和引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7月2日,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校领导漆腊应、鲁晓成、何慧刚及各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处报告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要点,对规划编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提出了编制工作的推进计划。

  副校长何慧刚指出,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战略管理的重要部分,是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在编制过程中,要做到学校与院系部门上下结合,总体规划与分类规划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规划相结合。他还就就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的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副校长鲁晓成指出,编制“十三五”规划,要认真总结“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分析问题,查找差距,找准“十三五”期间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规划中要体现差异化,体现错位思想,体现我校特色。他还就学科建设和信息化校园建设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副校长漆腊应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从去年准备党代会报告时就已经在谋划“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问题,今年党委常委会两次专题研究规划编制工作。第三次党代会已经对过去工作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总结和分析,为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和条件。在我校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落实第三次党代会任务的推进期,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战略机遇期,编制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十分重要。

  漆腊应要求各单位编制规划时要顺应大势,系统学习党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理论、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方针政策,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理念和做法,就规划中的关键问题开展扎实调研,通过扫描、比较、对标,立足实际,深入思考,形成自己的规划。他特别指出,要重温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把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与规划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善于抓住重大问题、关键领域,形成主攻方向,相关单位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切实履行职责,按照时间进度表,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印发了《湖北经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规划体系、组织机构、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温兴生任组长的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9个专项规划组,分别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十三五”规划编制分方案准备及预研、起草、修改完善审定发布三个阶段,从今年6月持续到明年10月。期间,将面向全校征集“十三五”规划的背景、学校发展状态等研究课题,各专项规划组和院系规划还将提炼1项与规划编制高度相关、需深入研究的中心课题开展研究,这些课题作为“十三五”规划预研课题,其成果作为教学研究成果使用。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