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湖北高校启动“三大计划”服务地方经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04   动态浏览次数:735
湖北高校启动“三大计划”服务地方经济
2010-4-30

 

430召开的湖北省高教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省高教系统将启动“基地,服务和园区”三大计划项目,服务地方经济。

 

这三大计划包括:

 

一是启动实施“高校自主创新重点基地建设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20个左右具有较高学科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高校自主创新重点基地”。对建在省属高校的基地,或者省属高校和部属高校共建的基地,湖北省教育厅每年资助500万元,连续资助三年;

 

二是启动实施“高校青年教师企业服务行动计划”。首批将组织1000名高校青年教师,深入企业服务,期限原则上为一年,主要是开展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岗位实践等活动,同时也是加强师德培养。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对青年教师与企业的合作项目优先立项资助,每年将对青年教师在企业的科研成果进行评比和奖励,同时,将青年教师的职称评聘与其企业服务经历挂钩。

 

三是积极筹建“湖北省大学科技园”,同时挂“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牌子,积极申报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据了解,经过十年的建设发展,湖北省高校服务地方的意识显著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政策日臻完善,服务地方的形式丰富多样,涌现了许多成功案例。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