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讲规矩,有纪律——发展规划处支部召开专题支部生活会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6-06-08   动态浏览次数:807

20166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生活会。会前,大家同唱了革命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员八项义务。校长漆腊应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漆腊应以“党员要讲规矩有纪律”为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就在于有纪律有规矩,《党章》、《准则》、《条例》都是刚性纪律,规矩是纪律的延伸,党的纯洁性、党员的纯洁性都表现在守纪律有规矩上,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没有经受过生死存亡的严峻环境考验,缺乏党纪严格训练,多少都会有一点个人自由主义,不愿意主动接受纪律约束,这些看起来是小节,实际上对党的事业是极其不利的。我本人作为学校领导,在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规矩方面也有差距,但在新形势新要求面前,我有清醒认识,党员干部本来就应该守纪律有规矩,从严要求自己。其次是守纪律有规矩,并不约束个人思想自由,掣肘创造性,而是要把守纪律有规矩与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结合起来,只要出以公心、襟怀坦白地表达思想、谋事创业,就是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但是一旦有私心,思想和行动就一定会出位。所以作为党员,经常要把自己的思想、观点、意见放在公平秤上去称一称、量一量。三是,党员要自觉养成讲纪律守规矩的思维习惯、工作习惯、行为习惯,要把握好分寸,说话听意见,要党内外有别、公私场合有别。要与人为善,坦诚相处,不打棍子、不戴帽子、不抓辫子,这也符合一般的价值观和传统美德。这样地讲纪律守规矩,还有利于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工作当中的程序和纪律规矩结合起来,让人心中有底线,做事讲规矩,行为就会更规范,效率也会更高。

支部书记薛吉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讲解了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该坚持的五项原则和违纪与纪律处分的相关条款。党员同志们各自结合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在学习中发现好的材料,要在支部学习微信圈及时交流,个人学习心得可以书面形式或微信形式分享。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