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讲道德 有品行”对党员干部应有更高要求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9月份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12   动态浏览次数:1443

20169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支部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漆腊应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组织生活。

漆腊应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他从传统道德观出发,指出个人要讲孝道、关爱他人、有社会责任感,作为共产党员,应有更高的要求和境界,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融入道德观,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关心全球,让个人道德得到升华。他指出:做人做事要有道德意识,道德意识也是底线意识,讲道德也是守底线,守住底线是为人做事的基本原则。传统道德观中的“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都是底线问题,一直提倡的“诚信”,也是种底线,党员同志党内相处要开诚布公、坦诚相待,决不能两面三刀,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其次,讲道德也是党员的党性修养,一个人如果基本道德情操不好,不可能是一名合格的有修养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胸怀理想和信念,发挥正能量,争做模范,重视道德修养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共产党员提升自身修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断完善自身道德观,从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体系中汲取营养,让家国情怀深入内心;二是建立共产主义道德观,将传统道德观溶入共产主义理想,形成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新型道德观;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践行“讲道德、有品行”,既要守住底线,又要比对标杆,学习先进人物,深悟典型事迹,对自己严格要求,刚性约束,争做表率。

支部书记薛吉宝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关于三大历史贡献和三个伟大飞跃的内容及其非凡意义,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工作;讲解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78日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我校加强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义,重点学习了讲话对我校培养“两有三实”人才的深入分析、构建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体制机制等内容。周劲松同志就98日“四讲四有”之“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培训作了交流。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李保国、余功茂先进事迹。支部党员叶菁、陈文库、刘足云分别就所学内容发言。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还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党员同志认真制定个人问题清单的工作;通报了20084月以来各位党员同志党费缴纳情况及按标准应补金额,并现场补交了党费;支部再次明确党费按月缴纳。

支部认为,这次组织生活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起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学习、教育党员的作用。

  

  

支部成员喜交党费情景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