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法治建设办公室

学校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9-01-03   动态浏览次数:1301


1120日,学校《2018年综合考核实施方案》正式发文,拉开了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序幕。历时一个多月,各二级单位完成了全面工作总结,按要求提交了相关材料;目标办组织了职能部门初评、交叉考评、满意度测评、初评分汇总及反馈核对、集中复核评分等考核环节,提出了表彰建议并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现已完成二级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考核过程中,目标办统计了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主要工作领域的年度成绩单,每张成绩单都有实实在在的业绩。从成绩单来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翻开新的一页,学校全面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任务,11项成果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实验教学中心成功转型,1人获全国十佳实验教师等;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申报获批三大基金项目24项、省部级项目56项、厅级项目62项,获省级科研成果奖13项,发表业界公认权威核心期刊论文117篇等;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学校推进人才特区建设,成立财经高等研究院、低碳经济学院,聘任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担任院长或首席专家,引进“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继续加强对台引智,聘任一批产业教授,聘任7位科研为主岗博士等,高端引进、批量跟进态势初步形成。

目标责任制管理是学校管理方式向科学化、流程化、精细化转变的一次变革。近三年来,学校不断优化制度体系、改进管理方法、简化考核流程。较往年,本次考核对交叉考评环节进行了改进,交叉考评指标按20%的权重计算分值,量化指标不纳入交叉考评范畴,使得考核更客观科学;为了让考核工作严、紧、硬,突出业绩导向、贡献导向,目标办拟定了《关于做好2018年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并倒排了年度综合考核时间节点控制安排表,对考核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同时加强与各管考部门的紧密沟通,严格各评分环节,使得整个考核工作紧而有序。

2018年度考核结果为:(1)实验教学中心、金融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处、科研处、教务处、保卫部(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被评定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其他单位考核均达85分以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认定二级单位绩效贡献项目31项,其中重大贡献业绩奖4项、一般贡献业绩奖27项。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 邮编 430205